风止

良药

算是电视剧同人 朱刘向

有OOC 小学生文笔

私设在义军时期伯温也生过一次病

轻喷

————————

刘伯温生病了,病的厉害。本应在大帅身侧出谋划策的他,被来势汹汹的病气困在了礼贤馆。

他躺在榻上,本就清瘦的身子消减了许多,能清晰看到骨节的手颤颤巍巍地捧着碗水,连凑到嘴边都是困难。高热不退使他的脑袋昏昏沉沉,哪还有往日半点的机灵气。

李善长和胡惟庸来看过他,两人只是做出一副痛心状,客套话说了不少。刘伯温知道他两人对自己多少抱有一些敌意,强打精神应付了过去。

两人一走,刘伯温跌回榻上,唇色苍白。

不知怎么染的风寒,迟迟不见好,跟要人命一样。

高热模糊了他的视线,依稀看到一身暗红色走进来,坐在一边。刘伯温晃了晃脑袋,重影渐渐消去,露出的是朱元璋似笑非笑的脸。

刘伯温心下一惊,急忙要支身起来,却被摁了回去。

“先生病成这样,就好好歇着吧。”

朱元璋屏退了下人,刘伯温一头雾水,动用着为数不多清醒的意识思考着大帅这是要做什么。

温热的手指擦过他因忧虑带了几根银丝的鬓边,把碎发拢到耳后。刘伯温只觉得那手指擦过的痕迹仿佛烧起来了一样,心慌。

朱元璋看着病中人依然清亮的双眼,依稀想起那日在礼贤馆,先生也是这般目光赞叹他的书法。

六子送药进来,却看着朱元璋探过来的目光弓着身子不敢说话。

“给咱放这吧。”

朱元璋握住刘伯温的薄肩,将他从床上扶起来。刘伯温身形一晃一晃眼瞅着就要倒下,朱元璋急忙把那人的身子靠到自己的胸膛上。

刘伯温吓得心惊胆战,不懂这是何意。

“大帅…这,哪有主子给臣下…”

“真是病了还要规矩,咱是给你喂药,可不是喂规矩的!”

“这…在下何德何能…”

朱元璋懒得同他废话,直接捧起药碗,舀起黑黢黢的一勺往他唇边凑。刘伯温只得顺从地喝起药,余光偷偷瞟着一脸认真的朱元璋。

病中本来就嘴苦,这药的苦涩味在口腔里炸开,饶是他也皱了皱眉。朱元璋看着他片刻失神,只觉得心情大好。不由得好奇这药到底是什么滋味,鬼使神差舀了一口放进自己的嘴里,差点直直喷出来。

“这什么药啊,连,连咱都吃不下。”

刘伯温露出一个淡淡的笑,转头看着朱元璋苦哈哈的脸

“大帅,良药苦口利于病啊。”

刘伯温只套了一件里衣,胸腔发出的沉闷笑声透过瘦削的身子,振动朱元璋的胸膛。

朱元璋有些愣住,刘伯温带着苦味的温热鼻息喷在他脸上,那常年颜色浅淡的唇此刻润着淡淡的药色,更显几分仙人姿。

此刻刘伯温半个身子靠在朱元璋身上,朱元璋的手臂还虚虚圈着他。但朱元璋丝毫没感觉奇怪,仿佛他们天生就该如此亲近一般。

许是神识恢复了几分清明,刘伯温这才有些反应过来,身子急急地往后退。朱元璋有力的胳膊扶住几乎要倒回床榻上的刘伯温,幽幽叹了一口气,重新拿起药碗。

喝下最后一口药,刘伯温要起身道谢,被一双宽厚的大手摁住,随后像哄小孩一般往他嘴里扔了个蜜饯。酸甜的滋味冲去了药苦,刘伯温仰头看着神色不明的朱元璋,思忖着这又是何意。

“伯温,多谢大帅亲自照料。大帅这份体恤臣下之恩,在下…”

朱元璋心烦意乱。

刘伯温又捡起了那副谦卑乖顺的模样。

朱元璋大步离去,回头看见倚在榻边苦思的刘伯温。

‘呵,他这辈子也想不明白。’

刘伯温确实想不明白,嚼着嘴里的蜜饯,想不出任何大帅这么做的理由。

哪有什么理由,不过是真龙一时的柔情流露罢了。

咱的先生啊…咱的良药。

怎么这般亲昵神色,也只有在病中虚弱之时才能露出啊。


朱元璋和刘伯温不会想到,数个春秋之后刘伯温又病了一回。

而那时早已物是人非。

评论(4)

热度(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