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

一个晚上

依旧是电视剧同人 朱刘向

现代AU 有OOC 小学生文笔

轻喷

————————

“他娘的,这是谁钓谁啊!”

朱元璋气的不行,抬起腿两手压在鱼竿两边,一声脆响,可怜的钓竿就断成了几节。

汤和在一旁拍拍朱元璋的背

“大哥,耐心一点嘛。”

“谁爱钓谁去钓,咱是不在这跟你们浪费时间了!”

热血男子朱元璋气哼哼地甩袖就走,汤和徐达在一旁一边叹气摇了摇头。

钓鱼属于中年男子必备技能,可某位朱先生总是吃瘪,还因此被嘲笑过许多回。

朱元璋想了想,去菜市场买了几条鱼。左拐右拐,进了个小巷子,居民楼里的大妈见到他热情地打招呼。

“小朱回来啦。”

朱元璋刚想偷偷绕过去,听见这呼喊叹了口气,认命地走过去。一阵扯皮之后朱元璋以要冻鱼为由赶紧溜进了单元门。一边哼着小曲,钥匙刚插进门锁,门就从里面被打开。

朱元璋提着鱼进去,一边洗手一边对着刘伯温笑。

“嘿嘿,先生,抱。”

朱元璋正要扑上去,刘伯温不动声色退后两步

“腥的很。”

朱元璋一脸委屈,把手背在身后,嘴里嘟囔着

“还不是为了给你做鱼吃…”

刘伯温失笑摇头,主动张开双臂抱住他,却瞥到了朱元璋得意的笑。

又诈我,刘伯温无奈地笑了笑,看破不说破。朱元璋还不知道自己的心思被看了个透,还在为骗到一个抱抱偷着乐呢。

刘伯温回书房开始写文件,朱元璋就在一边吃着零食看着。

前几年刘伯温辞了官之后就回了文学院,没事写写文章做些杂事。朱元璋是个军官,退伍之后也薪资不愁。虽说不上富裕吧,两人的生活也过得清闲。

朱元璋虽然羡慕那些读书人,可轮到自己学习时还是避免不了生理反应—困。眼瞅着他脑袋一点一点跟给自己拜年似的,刘伯温轻轻拍醒朱元璋。

“你若困了便去那边睡。“

朱元璋迷迷糊糊倒在一旁的沙发上,不一会打起了鼾。刘伯温在键盘上敲下最后一个字,起身去卧室拿了个毯子盖在朱元璋身上。

“这孩子…睡觉也不知道盖点什么。“

晚上朱元璋给刘伯温做了鱼,两人相对而坐,窗外传来阵阵喧嚣声。

“元璋,这外头是怎么回事?“

朱元璋正大口干饭,嘴里被塞得满满的,说的话有些含混不清

“先生不知道吗?也对,您都几天没出门了。隔了一条街的地方办了个什么夜市,晚上人多的很。“

“确实啊…这文学院也是不厚道,这么耗时间的事情临交稿前几天才告诉我。元璋,一会你陪我去看看吧。“

朱元璋愣了一下,手里的饭碗还没放下来,活脱脱像吃饭吃到一半被按下暂停键的大狼狗。刘伯温只觉得自己要被对面那人闪亮的眼光闪瞎,好笑地拿过他的空碗。

“我给你添饭?“

“不!既然要去夜市,肯定要留点肚子!“

朱元璋洗过碗之后风风火火套上POLO衫,看到了在玄关处等待,穿着一身衬衫的刘伯温,一时间哑然。

“先生,咱们是去夜市,不是学术会议…”

刘伯温一脸无奈“我也知道,但是我好像没什么衣服…“

朱元璋不信邪,拐进卧室翻着衣柜。这下轮到朱元璋沉默了,先生的衣柜里除了正装,就剩几件旧的不行的衣服。

刘伯温倚在门框上一脸无辜

“我混官场大半辈子,余下的时间都在文学院,这应该很正常吧。“

朱元璋无语了一瞬,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一个T恤套在刘伯温的身上。朱元璋当兵出身,可比刘伯温那些搞文学搞政治的壮上不少,这T恤穿的有些大,感觉都能往里进风。刘伯温倒是毫不在意,权当买了件不合身的衣服,拉着朱元璋就往外走。

晚上七点的夜市灯火通明,这里比起小吃街更像文化节,除了俗套夜市卖的那些小吃,还有不少手作和文创产品的摊子。最近国风盛行,走两步就有卖国风文创的小摊。

暖黄的灯光照的整个街道通亮,人声鼎沸,到处散发着食物的香气。朱元璋买了一小份糕点,插起一块递给刘伯温。刘伯温吃了一口,难得夸赞几句。

“这糕点做的不错,清甜不腻。“

“那人说是几百年前传下来的手艺,据说是皇家的御厨做的。你若喜欢咱买上几盒,带回家吃。“

刘伯温笑着摇摇头,总觉得这味道这么熟悉

“元璋,你说我们几百年前是不是也坐在一起吃这皇家的糕点。“

朱元璋把最后一块吞进了肚子,笑嘻嘻地说

“那咱肯定是大皇帝!先生…先生肯定与咱是至交,在朝堂上携手一辈子!“

朱元璋再次牵起刘伯温的手往夜市深处走去,驻足在一个卖簪子的小摊前。朱元璋拿起一个竹节簪子插在刘伯温蓄的长发上,看了一眼噗呲笑了出来。刘伯温疑惑

“你笑什么?“

“咱总觉得,先生插上这簪子像个仙人一般,怕不是要飞上天去!“

刘伯温看了一眼镜子,也笑起来

“倒真是。“

不知哪来的不安让朱元璋紧紧抓住刘伯温的手,似乎真怕他哪日飞上天去一般。刘伯温讶然,笑着买下了簪子。他被拉到了一个黑暗的角落,朱元璋将头埋进年长先生的颈窝里。刘伯温拍了拍朱元璋的后背

“放心吧,只要你这半分心房还容得下我,我便一辈子陪着你。“

评论(7)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