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止

将门虎女×隐形醋精文官

年龄差六岁

——————

“小姐,左侍郎来了。”

左鹤一进来看到的便是唐青在院子里执剑舞动的画面。少女正值芳龄,纤细的腰肢盈盈一握,扎成高马尾的青丝甩着漂亮的弧度。唐青看到有些怔住的左鹤,收剑入鞘,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来了?”

“嗯。”左鹤低低应着,掩藏住微红的耳根。

两人相对而坐,唐青亲自沏了一壶茶,葱白的手指指向桌子上奶白的糖糕。

“尝尝吧,左大人?小女自己做的,赏个脸呗~”

“在下竟未听说唐小姐有如此手艺。”左鹤捻了一块糕放入嘴中,差点和着茶一起喷出来。难得有些堂皇的左侍郎拿袖子捂住嘴,艰难地咽下属实是有些表里不一的糕点。

“怎么样,左大人?”

左鹤咳了咳,好不容易从方才的劫难中缓过劲来。只是看着兴高采烈的唐青,竟一时之间不忍心拂了她这般兴致。

左鹤一脸真切地撒着谎。

“唐小姐真当是厨神转世,这小小一块糖糕有如此韵味。”左鹤把手握在嘴前咳了一下,“在下存了些私心。这糖糕,可否只做给在下一个人?”

或许是意识到话中带着些诡异的暧昧,左鹤在唐青疑惑的眼光下烧红了脸。

“那当然,我的糖糕本来就只给你吃!”

左鹤哭笑不得。也好,自己这便是替别人挡了一劫。

“我听京城传闻说,陛下有让我接我爹的班的意思?”

左鹤低垂着眉眼,看不清神色。

“虽是圣心不可测,但大抵是如此。这一辈中文才百出,武雄却是寥寥无几,你便算是其中翘楚。”

唐青吊儿郎当地翘着腿,一副不在乎的样子。“接便接,正巧我那老父亲看我看的紧。”

左鹤一脸复杂,“只是…这样一来你便必须去边关…”

唐青转头,吐出枣核。“怎么,左侍郎舍不得我?”

见左鹤羞恼,唐青玩心更甚,跳过来勾起清瘦的下巴,“那郎君不妨嫁于我,我去了边关也有一份婚书保障不是?”

左鹤愤愤地拍掉她的手“唐青你不会说话就别说。”

“喂,我都追你这么些年了,你这老树还不开花啊?”

“我…我不老!”


“小姐,周家少爷来找您骑马!”

春枝的声音传来,唐青拍拍腿便要走。不知哪来的酸意驱使着左鹤拉住少女的衣角。

看着左鹤委屈巴巴的模样,唐青笑得开怀。

“放心吧,左侍郎。只要我还给你送糖糕,我的心意便不变。走喽,骑马去喽!”


此后唐青嘴中的承诺竟真兑了现,每隔三日便往左侍郎家里送。左鹤拿着一盒糕点百味杂陈,要吃便太委屈自己,不吃又舍不得扔。

直到圣旨颁发的那一天。

皇帝大手一挥,封唐青和周家少爷为参将,随着即将北上的军队去边关。

左鹤心下一惊,正要开口阻拦却被一旁的丞相拉了下来。

唐老将军似乎早已料到,从容不迫地跪下接旨。


走出太和殿,丞相低声训斥左鹤,“你当真是糊涂了才要出去?今日边关告急,陛下便是砸了血本也要养出来下一个护国大将军!”

到了左鹤耳朵里却只剩下四个字:边关告急。左鹤无措的抓住丞相的衣袖“边关告急?那唐青去那里岂不是很危险!不行,不行,我不能让她去那么危险的地方!”

“糊涂!将军要打仗哪有不危险的地方!那是唐大小姐自己的宿命,你为何要干预?我知晓你在乎她,可她成功了便是万人之上!”

左鹤无力地垂下头,一滴泪滴到官服上晕出深色的痕迹。丞相叹了口气,为他整理揉皱的衣摆。

“事已至此,跟她好好道个别吧。她若真打响了名号,你和她的缘分恐怕也尽于此了。”


唐青正在整理行装,抬头就看见了一言不发的左鹤立在身前,像个木头桩子一样。

“左侍郎这是不愿我离京?”

左鹤的手攥紧又松开。

“叔父说,你此去边关,以后我们便不能常联系了。”

唐青拍拍手,把行李堆在一起。

“正常。我若是真成了将军,你我便不能常见面。你以后是要当大官的人,你我交好毕竟不好看。”

唐青抬起左鹤的脸,惊讶地发现他红彤彤的眼眶。

“左侍郎这是做什么?怎么还哭上了呢?”

“呜…可是很危险…”

“放心吧,我两个月左右就回来了。还是那句话,我若是还往你府里送糖糕,我的心意就不变。”

门外的小厮高声催着唐青,唐青翻身上马,拉着缰绳看门口魂不守舍的左鹤。

“等我回来!”


此后左鹤竟然真的陆陆续续收着糖糕,只是从三日变成了一周。左鹤一吃便知道是唐青拜托京城的店铺定时送来,挥手就送给下人。不是她做的,便也没了吃的心思。

唐老将军致仕回乡,唐府为了唐青留了下来。明眼人都知道皇帝这是要力捧唐家女。左鹤每天上朝都要绕路去看一眼略显空荡的唐府,站在朝上只觉得被抽干了魂。

丞相看在眼里,想着倒不如直接断了他的念想。

“左鹤,来,见过林家三小姐。”

左鹤有些迷茫地看向面前摇着扇子羞涩不已的姑娘,她和唐青一点都不一样,左鹤暗暗想着。丞相看着愣神的左鹤,恨不得飞踢一脚,急忙拉他过来低声说,“我要给你们说亲!”

左鹤吓了一跳,差点弹起来。“什么?说亲?叔父你为何不问我?”

“我看你一心扑在那唐青身上,这还了得!没有可能的人,就放下吧。”

左鹤被这样的字眼刺激到了,一双眼睛发出寒光,像一只充满攻击性的小兽。

“那您呢!为了前途娶了郡主就真的开心吗?”

左鹤气急离开,徒留丞相怔怔地站在原地。思绪飞回数年前一个寒冷的雪夜,那个身形单薄的人,丞相落下一滴泪,心下怅然。


无论是唐青还是朝廷都没想到,这一仗竟然断断续续打了三年。

三年来糖糕从未断过,左鹤日日抱着从前的食盒流泪以解相思之苦。偶尔在朝上能听到传来的捷报,频率太低以至于左鹤总是怀疑唐青那边是报喜不报忧。左鹤偶尔进宫面圣,总是想问出点什么来,却被皇帝打着太极糊弄了过去。

一日,丞相找到左鹤,神色不明。

“唐家小姐大概一月后便会回京,这两天刚刚击退了敌国,待收拾整理后便班师回朝。”

左鹤大喜过望,居然差点流下泪来。

“晚辈谢过叔父,只是…”

“还不是看你要死要活的。”丞相略显傲娇地哼了一声就径自往前走去。左鹤捂住嘴,眼泪簌簌流下。

只不过等他缓过劲来,不由得开始猜来猜去。唐青是不是受伤了?又或者,是不是在边关遇到了心爱的男子?

越想越郁结,还好糖糕依旧稳定供应让他安心。


又过了月余,这几日左鹤想着唐青要回来,脸上的喜色藏都藏不住。

可是糖糕却停了。

已然两周没收到糖糕的左鹤心急如焚,拉上春枝就去寻那家店铺。可那家的老板却是一副我也不知道的样子。

“唐小姐每隔一段时间便会送信鸽来续糖糕,可这几日的确是没有消息。”

左鹤愣愣地看着面露难色的老板,拖着千斤重的腿回到了府里。春枝在一旁轻声安慰,“公子,莫要伤心,万一是小姐忘了呢?”

左鹤已经被醋的不行,呜咽着瞎猜

“这是做什么!我在京城苦苦等她回来,不给我写信就算了,还不给我糖糕!她是不是在边关有人了,走之前明明还说喜欢我…现在反倒弄得我像个怨妇一般!”

春枝好笑地给自家醋味飞天的公子顺着气,揶揄地说“公子不是说不喜欢唐小姐吗?”

左鹤一时语塞,气呼呼地背过身不肯看春枝。


又过了几日,左鹤已经被酸意折磨得瘦了几斤。正准备小憩一会,春枝却兴冲冲地跑进来。

“公子!公子!唐小姐他们回来了!”

左鹤一瞬间瞪大眼睛,一边说春枝无礼,自己却也胡乱套上外衣磕磕绊绊地往外跑。

万人空巷。

热情得百姓们自动留出了一条路,站在一旁为他们的英雄欢呼。彩带鲜花飘了满天,远处一支黑压压得军队带着整齐得踢踏声走来。

“英雄!”“英雄!”百姓们得欢呼声此起彼伏。

大将军在首排,周元和唐青一左一右跟在大将军身后。左鹤一眼就看见了唐青,少女一身戎装,腰侧的佩剑闪着寒光。左鹤正想大声呼唤唐青,却一眼看见唐青身后跟随着的清秀男人。理智像一根绷断的弦弹得他心里生疼,左鹤转身进入人群。

左鹤彻夜难眠。


第二日早朝上,唐青周元并肩站在殿内等待封赏。

皇帝难得高兴不已,让两人要什么尽管说。周元求了和张家小小姐的赐婚,张尚书笑得眼睛都快没了。这样一来,所有人的眼光便集中在了唐青的身上。唐青沉吟片刻,抬头看向皇帝

“臣并无想要的东西,只是想继续带兵打仗,为我朝开拓疆土。”

这便是要军衔了。皇帝大笑着应允。唐青又被升了一级,官至从三品,这晋升速度几乎从所未有,也让无数想害唐青的人歇了心思。

下朝之后,左鹤登门拜访。

唐青正擦着盔甲,左鹤有些沉不住气,急急开口

“前日与你一同回来的男子是谁?”

唐青一愣,“那是温大夫,我们的军医。”左鹤被噎了一下,“那你为何不给我送糖糕了?”

“我想着不久便要回京,何必麻烦老板。大不了我回来给你做。”

左鹤是彻底说不出话了。唐青一瞧他这神色,好笑地说“怎么?左大人吃醋了?”

“才没有!”

“那你喜不喜欢我嘛~”

“不喜欢!唐青最烦了!”


许多年后的左鹤想,如果当时说了该多好。


唐青左鹤又如从前一样,得了空便聚在一起谈天。随着友邦反水,边关战事更频。唐青领了旨带兵打仗去了,除了不时回京城汇报,其余时间都不在京。左鹤在这段时间里也借着丞相的帮助一路高升,当了尚书。


一晃七年春秋,战事终于能看到头了。唐青训练出的铁骑战力可怖,踏平了许多敌国的阵地,只剩最后一击。

左鹤日日处理公务,得了空便要去那佛寺祈福。身形单薄的男人跪在佛像前虔诚一拜

求她平安。

左鹤随着丞相进宫面圣,去的路上丞相却拉住他。

“鹤儿,叔父身体大不如前,此去便是要告老还乡的。往后这朝中还要劳烦你多费心。”

“鹤儿谨遵叔父教诲。”


夜。

左鹤坐在长廊上,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

叔父离京,唐青在边关,春枝早已嫁了个人家,周元年关时战死。如此一来,他左鹤真能称得上是孤家寡人了。早已过了而立之年还没成家,这府里空荡荡的也没点人气。

远处的小侍女看着落泪的自家爷,只觉得真是人如其名,一身白衣像是要化作鹤飞上天去一样。心念一转又想起了前些年远远一瞥的唐将军,当真是女中翘楚英姿飒爽。只是想到两人的往事,小侍女叹了一口气溜走了。

京中谁人不知,那仙人一般的左尚书年少时与唐将军有一段孽缘。


边关。

唐青纵马回营,背上驮着周元残破的身体。唐青泪止都止不住,想要抓住那微小的可能

“阿元,再挺挺,再挺挺。你的娃娃现在都该五岁了,别睡,求你了,求你了……”

“小青…唐大傻子…我好累啊,眼皮好重…”

唐青把周元抱进帐内,无助地求温大夫救救他。温大夫看着毫无生还可能的人欲言又止。周元挣扎着寻张夫人,唐青只能紧紧攥住他的手。许是回光返照,周元突然清醒了许多。一身血污的周元好笑地看着鼻涕眼泪混着尘土黑乎乎一脸的唐青,拍拍她的头。

“唐大傻子,你哭什么啊?骑马的时候摔下去都不哭的人为我这样,我也算值了。我们一定会赢的,回京之后,替我照顾好我夫人和娃娃…还有你,总是不省心。以后无论如何,都别委屈自己,你若是喜欢那左鹤,便别放开。”


周元一边咳血一边大笑着,假装伸懒腰

“你好好打仗吧啊,小爷我享福去喽!”

唐青也跟着笑,笑着笑着又落下泪来。


周元的嘴唇动了动,眼里的光渐渐消失。

唐青看懂了他的口型

‘我们会赢的。’

‘唐青,随心而活。’


唐青抱着周元的头盔,一瘸一拐地走出营帐。


天光大亮。

战士长眠于艳阳之下。


唐青带上周元的头盔,含着泪上马继续冲锋。

刀光剑影,唐青似乎看到了周元的魂魄骑着骏马伴她身侧,向她扬起十七岁少年时的笑。


“走喽!骑马去喽!”唐青高喊着。

笑中带泪。


尘土纷飞,将士们一时间迷了眼。

风沙散尽,一黑色身影立于其中。


战士们定睛一看,唐青热泪滚滚,鲜红的旌旗插进敌军首领的头颅,身体稳稳地站着,用力到快要嵌进泥土一般。

所有的将士们都在等待。

唐青开口了,嘶哑的声音回转在战场上,也响彻整个王朝。


“都城,破!!!!”

所有人欢呼出声,有相互抱着落泪的,有兴冲冲收拾行装的,更多的人跑上前去把唐青抛起接住。

这份喜悦很快随着捷报传到了京城。正在上早朝的皇帝听见这消息,直接下了旨封唐青为护国将军。


tbc.

呜啊啊虽然但是越写越没有感觉了 我甚至想让女主因为创伤彻底失去感情(快拦住我) 虽然本来就是BE向..

评论(17)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